没啥劫渡,俩仨道友
白发松龄蒲团卧,枕上长栖梦里貘
||历山焚酒书人||写罢诗文命便休 ||
石榴的颜色即是死亡
隐形多年李贺吹

关于

反正洛阳都有海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三刷神都和通天后的一点感想。
我来挖掘一些细节…可能配图食用更好,然而我并没有图…
1.他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首先是狄仁杰神都时第一次入洛阳,那个城门应该和通天时静儿和他一起骑马,说是来伺候他那个门是同一处场景。城门旁的树都是合欢树。
看得我好神伤…

2.小心思
银睿姬给狄仁杰那块布时,看表情狄仁杰我觉得狄仁杰已经看出了雀舌二字。而且在这时,布还是乱叠的,但也非原始写上字的状态。之后给鱼翅时,很明显狄仁杰已经把布重新叠成整齐的方块,无疑加大了破解难度,然后他就乐呵呵地看着鱼翅…幸好鱼翅也挺聪明,我就一直揣度狄仁杰此刻的笑意是啥子意思哦!
嗯,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划掉】
狄仁杰好腹黑哦。

3.三角形
两男一女的配置,然而神都的爱情线是男四的,通天的爱情线…是暗生情愫,并没有很挑明的感觉。
我主要想说通天,通天的人物情感很有意思。
静儿喜欢狄仁杰吗?不,我并不觉得她会喜欢狄仁杰,武后所说的动摇,我想更多的是指静儿流露出不想杀狄仁杰的意思,而不是说静儿有点喜欢上狄仁杰了。而之后为什么她会救狄仁杰,我觉得是她一方面在共同破案的过程确实被狄仁杰的智慧所折服,而且狄仁杰曾在初见面那晚说的话,以及无极观里的分析,打动了她。不管狄仁杰是不是真心关心她的处境和未来,至少静儿之前应该没有遇见过有人如此设身处地的为她分析。所以她感动也感慨,更为难。另一方面,静儿不杀反救她,大概是想留他侦破真凶,来帮助武后,其实在静儿心中武后才是真爱。【严肃脸】
那么…通天的爱情线在谁身上呢?
裴东来啊!
我从第一遍是就觉得,裴东来,可能,暗恋上官静儿。看到第三遍,我想,既然洛阳都有海了,我凭什么不敢这么分析?
是的,反正洛阳都有海了…洛阳城都塌陷过一次了,我就问一句,白马寺也掉下去了么?!还有白马寺的石榴!
说远了,我们说感情,感情。
这个裴东来啊,我们可以看到刚开始和上官静儿那是针锋相对,尤其是在大佛里那段,俩人互呛,我笑得不行。然而到了鬼市,裴东来改口叫人家静儿了!还有王博洒了一堆蜈蚣到静儿脚底下时,裴东来上去英勇的踩死了,踩完还不忘回头看人家一眼。之后铜钟落下,静儿躲开趴到一边,裴东来也跟着趴过去!还压人家身上!
裴东来,你说,你是何居心?!
后面跟假国师的打斗那段更不用说了,静儿有危险!静儿一个人过去了!静儿?!
你好,我是过儿。

另一个我三刷发现的可深思的地方在裴东来和静儿从鬼市出来找狄仁杰。
裴静是一起出现的。
他俩是怎么接上头的?
昨天晚上裴东来发现到了无极观。
他进没进去?
静儿拦着狄仁杰不许去无极观时,镜头微妙的给了裴东来好几次,然后裴东来还替静儿劝狄仁杰说没有武后命令不能去的。
这就很有意思了,裴东来替之前看不惯的静儿打掩护,我感觉一是他对静儿有感情,而是他其实已经知道了静儿就是国师,或者已经怀疑静儿了。
那么…问题来了,裴东来究竟有木有进无极观?
进了的话,他有木有见到国师?
我个人认为是,进了,见到的是静儿,而且静儿肯定忽悠他什么我和国师认识,他知道你我擅闯禁地也是为了查案,就不处罚了啊,还有什么我刚才进去问了国师,果然之前那个是假的啊啥啥啥的…
所以之后他听狄仁杰说有新的线索,立马自告奋勇去搜查贾府。希望用新线索转移狄仁杰对静儿的注意力。
然而东来…你死的好惨啊!
而且静儿压根儿没看上他……
心疼东来小天使。

至于狄仁杰,神都里他对银睿姬感觉就是:哇!她长得好好看!哇!她还有这么一段爱情故事!不行我得帮她!
那时候的狄仁杰有一种侠义之感。
到了通天,那是看尽千帆的沧桑之感。心累,不想谈,谢谢。至于送静儿回去时的双眼饱含泪水,是感动静儿的相救,更多的还是把她看作朋友,而他的朋友,世间上又少了一个…

4.红衣白马
静儿让狄仁杰送她回去,红衣白马,孤独地往皇城走去,最后死在武后怀里。
笑傲3里,雪千寻不顾一切,听到了东方不败的音信,说我死也要死在他那边。红衣白马,去寻东方不败,最后死在东方不败怀里。
啊,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和舍友觉得武后其实只爱她自己ˊ_>ˋ

5.细思恐极的台词
通天里,沙陀和狄仁杰老友重逢,那段台词看得我心惊肉跳。
“留我们一命”
那么谁死了?谁死了啊?!我不要翅总死!
还有,狄仁杰两度劝静儿的话,什么她从来都是这样。你知道了太多秘密。与我太过亲密,她反而会起疑心。
处处流露着一种“你这样的人生轨迹我早就看过了”。是不是鱼翅就是这样被利用完了,然后杀了?!😱
不,我不听!😭

6.有趣的官徽
大理寺的官徽本身没问题,一品青莲,挺好的。就是有一次出现我觉得蛮奇怪的,就是二圣命狄仁杰为钦差大臣时,那个场景里有一个巨大的金色大理寺官徽,然后狄仁杰追着鱼翅跑,后面宫殿挂的是乾元殿三个大字…然后我就蒙了,大概是bug吧…反正洛阳都有海了……

7.师徒
神都和通天都提到了太医王博,还有沙陀忠,而令人奇怪的是通天并没有提及俩人师徒关系。我想除了老怪当年拍的时候没想好,也有可能是这样的。通天里沙陀应该因为某些事情被逐出了师门,而这件事我想应该就是他把他师傅本来想晒死的虫子又翻出来培养了。而且是他出狱不久以后的事,我想王傅甚至很可能知道沙陀忠想报复武后,但他不晓得怎么报复。
医馆那里,狄仁杰问他金龟的事,他吞吞吐吐,而且说背后的势力惹不起,证明了王傅他是知道沙陀忠是为谁卖命。碍于最后一点师徒情谊,他没有直说。
沙陀的医术我觉得应该是相当高明的,神都里他回医馆,安慰师弟帮他配解药,说明他师傅的毒他也能够轻松解开。所以出狱后,养点金龟什么的不在话下啊…
可是我们还是想说…天啊地啊!沙陀你怎么扭曲成这个脸了!!!

8.何物结同心,流星香薰球
鱼翅的香薰球我就不说啥了,到了裴东来香薰球还是做武器,不过已经不是流星锤了,而是小型闪光弹一枚。
香薰球内心是崩溃的。
我舍友看翅总甩香薰球时,问是啥,我说你不是刚去了西安么?就你在博物馆看的那个香薰…
舍友:我觉得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9.一点后续猜想
我们都知道老怪要把这个拍成一系列。
嗯,他敢拍我敢一直蹲坑底
根据福尔摩斯有花生,电视的狄仁杰有元芳,包拯身边有公孙策和展昭,我们可以推论一下,电影版狄仁杰身边也得有个搭档组成固定班底,在通天时期,我们可以看到狄仁杰天煞孤星克死了所有队友ˊ_>ˋ当然也可能老怪那时候还不想给狄仁杰确定班底。到了龙王时,既然都是前传了,辣么必须给个破案组合,要不交代清楚了,以后的故事怎么破?
龙王里狄仁杰那些,一生亦敌亦友的对手吧啦吧啦的台词,让我觉得后面电影鱼翅出场的机率会很高的。当然沙陀也不会被忽略,肯定要跟着到处跑。是的,下本不带治疗,你们是疯了吗?
五毒沙陀忠:我特么不想奶菜刀队啊!
苍云狄仁杰:安啦,你胸大没事的。
焚影鱼翅:哼,朝圣言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的。

噫…一场鸡飞狗跳的33

说远了,回来。
我希望啊,未来十年里,都能看到三人组,上蹿下跳地在帝国的心脏,在边疆,在祖国大地肆意折腾。天后看着结案陈词头疼不已,圣上在旁边安慰她。王傅跟老顽童似的继续着骇人的医术研究。鱼翅继续不好好走路,狄仁杰捻着山羊胡思考怎么才能像鱼翅一样有官威,沙陀忠滔滔不绝说着这次遇见的毒物,可惜没人听他的。
啊,陌上翩翩少年郎,红衣白马,意气风发。
大唐,瑰丽的大唐,它经得起最狂野的想像。

评论(7)
热度(17)

© 长安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