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劫渡,俩仨道友
白发松龄蒲团卧,枕上长栖梦里貘
||历山焚酒书人||写罢诗文命便休 ||
石榴的颜色即是死亡
隐形多年李贺吹

关于

为了工作正在找各个佛教的资料,看到龙门突然一拍大腿,狄仁杰电影里,龙门这个架势应该是被海泡了吧……别啊!老怪给挪个地方啊!龙门啊!那可是龙门哎!这么大个佛佛,大家搁这儿的,不能泡了啊!

看到龙门夜景的那个灯光,稍微哽噎了一下。有点惊悚。但是想想看,搁在以前的佛像如此五彩斑斓,晴天时应该很远就能看到,那该是多么震撼的景象,毕竟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高楼大厦见得普遍,稍微有点高度的东西,应该都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震撼。

目前去过的佛窟:莫高窟,麦积山,云冈。四大天王有五位,四大佛窟可能也有五个吧……这种冷笑话梗哈哈哈哈。老实说,看佛像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个人喜欢逛庙的,新建的庙不是很喜欢,倒是去过法门寺被吓了一跳,法门寺新旧放在一起,真的很有趣,新庙好气势恢宏,老庙旧肯定是旧,古人今人建庙的对比。新寺道上那些佛像,雕得很好看。不过做的过大,反倒令人觉得有些乡气,十分好大喜功的样子。

法门寺素斋不错,30一位,还可以,管饱。而且坐在大佛堂吃,还是蛮新鲜的。吃饭时不许你说话。

五台山的庙,五爷庙烧香为盛景,人的欲望就像庙外的炉火,如此气焰高涨熊熊不灭,令人感到畏惧。从清早开始便来祈求,人从未断过。倒是五台山真的很凉快。要说对五台山还有什么印象就是,不知道磕了多少头,啊,好多的佛啊庙啊僧啊,膝盖痛,真的,五台山可以让你跪到膝盖痛。去北台还是东台来着,夏天,但是山顶上十分凉爽,像是深秋,远望山川重叠,一片雾霾。我爸道:是,是挺污浊的人间。

五台山确实灵验,但是我是咸鱼,菩萨给咸鱼浇水,咸鱼跳了起来,没跳进池子里,只好继续咸。说它灵验,我第一次去,遇到位从甘肃拉卜楞寺来的僧人,因为他在廊下念经,我好奇地听了会,看了看他。跟我父亲逛累后,坐在一边,他走过来我父亲跟他聊了起来,说他坐火车从西北过来的,来自那个那个寺。出庙门时,给他一瓶水,他很感激。后来我倒是真去甘肃上学,也没去过拉卜楞寺,倒是人家说,那个寺类似佛教的学校,是个学府。

大概大家都是求学业的吧哈哈哈哈。

文殊菩萨嘛,管学业的,上学的朋友去拜拜啦,也挺好玩的。

庙的布局基本上都是,进门是韦陀,韦陀背后会是如来佛,韦陀拿的金刚杵是有说法的,似乎平举着意思是,可以外来僧人在此挂单居住,抗在肩上似乎是不允许这样。我反正记不清了,都是我大爷讲得,之前去他家,发觉他又换了新的书目,忘了又在研究什么。

看完四大天王在想,天王庙在本土真的存在么?佛教中天王单独拿出来建庙供奉似乎是岛国特色,查来查去也没个准头。反正老怪的唐朝都是魔幻主义的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洛阳都有海了。

夏天,被炮哥拉着去爬大佛头,觉得要死。大佛头真的有一个很大的佛头,看着很惊悚了,因此不敢细看。下山路过开元寺遗址,看遗址大小,应该是个不大的庙,估摸着跟兴国禅寺差不多大,但是这边要更清幽些。反正到底现在都是晨练的好去处啦,吊嗓子的,还有写书法的,老人穿着白布的唐装褂,显得都精神矍铄。还有泉,山寺都有水源的,泉水然后肯定还会有茶,还会有闲的没事来玩的文人墨客留下的喝茶、参观、试水等等的碑铭啥的。一整套的,没有是不可能的。

啊,说到底,最应该去拜拜的庙是珠海金台寺啊!灵验程度,全剑三玩家都看得到,没有虚假宣传。


评论
热度(3)

© 长安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