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劫渡,俩仨道友
白发松龄蒲团卧,枕上长栖梦里貘
||历山焚酒书人||写罢诗文命便休 ||
石榴的颜色即是死亡
隐形多年李贺吹

关于

《斜屋犯罪》读后感

为了避免过度沉溺《代号D机关》我决定爬墙…
说好了读世界名著,然而直接去图书馆控制不住的借了斜屋犯罪…后来咨询了群里小伙伴岛田系列的阅读顺序,发觉的排第一的占星术图书馆没有,或者我没有找到…
反正就这么看吧。
下面会有剧透!会有剧透!
御手洗最后才登场,作者在前面铺垫了详细描述了整个案子的发生过程,整个精巧美丽的建筑只为杀人而生,也是大手笔。读到最后的作案手法,我也不得不感慨一下,确实诡计,确实厉害。
还有杀人动机,因为之前不小心在哪里瞥见过,因此心里有所准备…但真正阅读到往事时,心里受到的震动还是很大。始于罪恶的成功,结束于罪恶的崩塌。
至于御手洗这个角色,出场的疯言疯语让我不禁想起榎木津,不过榎木津更近似于一种天真烂漫气质的癫狂,偶尔感觉是故意的。御手洗则是书中原话“缺乏常识”
还有御石围观英子和久美吵架那段,俩人吓得都几乎要抱在一起了,哈哈哈!笑死我了。
特别想说一句:以每秒几十公里高速滑翔的冰锥啊,请捎去我几十年不曾消逝的思念…
这都什么玩意???

其实现在看过去一本书,下意识想分析它的文本结构,叙事手法角度…
大概在前面某一处,原本都是全知叙述,突然有一句来了个“我”的角度,看得读者我十分惊悚,突兀难受。
还有对海的称呼,霍茨克海,还是啥啥啥,叫的好学术啊…莫名觉得奇特,也可能多想了

评论
热度(1)

© 长安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