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劫渡,俩仨道友
白发松龄蒲团卧,枕上长栖梦里貘
||历山焚酒书人||写罢诗文命便休 ||
石榴的颜色即是死亡
隐形多年李贺吹

关于

【又百】【现代】千铃深响 幕丙

OOC 私设 架空

虽然说着我爱的CP只能在架空里好好谈恋爱,然而,他们并没有开始谈

阿银知心姐姐,莫杀我 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大家开心一下

活在回忆和对话里又市╮(╯_╰)╭

——————————————————————————————

幕丙

两个人回去的时间正是晚上九点,沙洲夜市刚刚开始。阿银说看旅游攻略上说是兼买纪念品和吃喝的好地方。两人正好没吃饭,于是约好先回房间冲冲凉,换身衣服再在旅社门口见。

再出现时,阿银换了一条孔雀羽图案的绿色吊带长裙,秾丽非常,上面居然还真的错落有致地坠着几根雀羽,羽毛上的眼睛闪闪烁烁。足蹬人字拖,上面缀了朵黑色大花,绿人造宝石做芯,闪烁着细碎的光。这一身乍看很有沙滩风情,让人忘了其实这里只是沙漠罢了。百介和阿银问清了夜市的方向距离,便选择走着过去。

不知道这边夜市是怎么样的?阿银好奇又兴奋,应该很有沙漠风情吧。

有没有沙漠风情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肯定很有意思。

夜市和庙会无论在那里都是有意思的。阿银信誓旦旦的说着。而且人多。

百介点头深表赞同,但是对前半句有意思还是后半句人多,就不得而知了。或许兼而有之。其实百介从小到大就没怎么逛过夜市和庙会。仅有的几次都记不太分明了,只记得一次养父母还在世时领着他和哥哥去的京都烟花大会。他记得他和哥哥站在水边,激动期待的看着岸对面的烟火。哥哥很喜欢金色的烟花,每次有金色的烟花出现他便兴奋地喊道:“快看快看!”百介就顺着他手所指望过去,一片金灿灿的颜色,极其富丽堂皇,比之其他颜色有种高贵矜持的味道,就像秋日凛然而开的菊花。而百介私心里更喜欢紫色的烟花,因为觉得特别的很。跟那些红红绿绿的烟花在夜幕里灿烂不同,紫色本来是暗色,又是在黑色的夜空绽开,因此就算是再怎么闪耀的紫色烟火都有种低调华丽之感,又像是风韵犹存迟暮美人。虽然烟花本身就是一种哀伤的景色,但是紫色的烟花更有哀艳动人之感。

哀艳,哀绝凄艳。百介很喜欢这种东西。而怪谈里的爱情,不也是往往的这般哀艳么。说到底,百介喜欢的东西都是一类的。

不过,大漠的故事是与哀艳不沾边,它们虽然哀伤,但也哀伤的令人心生豪气,活生生的多出一股悲壮的意味。哀艳,是与雨水,娇花,丝竹息息相关的。它们精致易碎,哪里能经历沙漠的风沙?

百介这么想着,忽然又觉得来敦煌似乎又不是很明智的选择了。

 

夜市热闹非凡,但也不至于拥挤不堪,随着人流慢慢走动,速度不急不缓,恰好可以看清街边店家小摊的货物。琳琅满目,千奇百怪,别具沙漠风情。阿银看着那些零零碎碎奇巧的小玩意儿有些挪不动脚步,得亏百介发觉趁早,于是立马带着她找了个烧烤摊子坐下,用事先准备好的蹩脚的汉语叫了啤酒和羊肉串。

等会儿再逛。百介迅速的解释,我们先吃,吃饱了有力气。

阿银想想也是,于是也操着蹩脚的汉语给店家嘱咐一句,别放辣椒。

这边的烧烤摊子也很有意思,店家都是把桌子摆在街当心,食客们露天的吃,露天的谈笑。似乎是西北地界豪爽的一种体现。有拖着音响抱着吉他拿着话筒的街头歌手,大多是男的,短袖T恤黑框眼镜,面孔被现实磨得有些粗粝。有的食客们会花钱请他们演唱一曲,边吃边听,现代版的“钟鸣鼎食”。很快两人点的东西上了,羊肉是串在大粗木签子上的,烘烤出来的羊油在橘色的路灯下闪着诱人的光泽。啤酒是冰镇过的,因此玻璃杯子上蒙了层水珠,与杯口溢出流下的白沫一起划过一道水痕。阿银尝了一口啤酒,又咬了块肉,对味道很满意。百介握住杯把,一股凉意从掌心一直冰到心里去,他不由自主的手和心一起颤抖一下。他举起啤酒与阿银碰杯,“哐当”一声,酒液跳起宛如一条条黄色小金鱼,各自跃入对方的杯子里。那一瞬间景色气氛靡丽虚幻,头顶的天未完全黑透是墨蓝色的,灯火迷离,两旁街道的人影憧憧变成了模糊的色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让人心乱正是五音令人耳聋,隔壁桌请的歌手正在拨动他的吉他,和弦与音响里流淌出来的伴奏就像一盆五颜六色的颜料劈头盖脸泼过来,没法逃,笼住了,动弹不得。他木然的收回手,仰脖痛饮,辛辣的冰酒流过喉咙,热与冰双重的奇特感受——刹那,他想起了又市。

风过也,薄云散,花月相映,纷纷而下。

于是顿时灵台清明,于是顿时神思恍惚。

阿银用吃干净的木签子轻轻敲着啤酒杯沿儿,像是敲着什么乐器,接着她宛如唱歌般的笑道,百介先生,我真想知道你究竟是来遗忘什么的,看起来想要忘记它真的是很难啊。阿银的嗓音很好听,让人想起薄荷味钢珠糖或者山泉水,总之是清凉又有点甘甜味的东西。

他将啤酒杯放下,手心里一片湿滑。

我就这么心事沉沉?

她抿嘴笑着,是呀,简直像是有什么说出来会毁灭世界的秘密呢。

毁灭世界么,那倒不至于,但是毁了说不定就够了。

哎呀,有这么严重?

阿银还是一味笑着,毫无心事负担的样子让百介羡慕又蓦然生出几分怨恨,大概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说心事更加容易……又或者阿银涂着口红的唇色看起来很是蛊惑人心,西北的啤酒实际上很容易上头。

喂,我说我喜欢男人,你觉得这个心事怎么样?

百介故意摆出一副破罐破摔的样子,熟料阿银竟然哈哈大笑起来,竟然是为这种事吗?喜欢男人又不犯法啊,自古以来也有若众道之说,更何况现在对同性相爱更加宽容,那么多国家同性婚姻合法……阿银端起酒杯呷了口酒,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她兴奋起来,却压低嗓音,你不是为喜欢男人这个事发愁,而是为喜欢的这个男人发愁。

百介点点头,我……单相思,暗恋。

真不幸。阿银嘀咕着,不管是异性还是同性,暗恋都是最痛苦的了。

哦?看来你很了解啊。

不能说了解,只不过看到很多。那种小心翼翼,故意躲躲藏藏的生活与感情,看着都心累啊。就不能痛快解决吗?为什么你不去告白?

百介笑笑,咬了块肉,嚼了下去,事情哪里有你想得那么简单的。他喝了口啤酒,苦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给他说。在学校里尚且没有勇气,何况现在他已经回家了。我更不好意思追过去了。

学校……这么说你们是同学了?

嗯,算是吧,他比我大一届,不同专业。前一阵大概家里出了事,所以提前回家了,毕业的手续都是托人办理的。百介顿了顿,隔壁桌的歌手换了一首温柔低沉的曲子,吉他的和弦响起时,像一条涓涓细流,不急不缓的音乐似乎鼓励他讲个故事。阿银认真的看着他,伸出手轻轻拍着他的胳膊,你愿意说出来就说出来吧。说出来总是要好受些。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某 | Powered by LOFTER